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利州区《加强巡察会商 提升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3-07-05 17:32:2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23.png

“通过贯彻落实‘三会商’制度,我们在一个月的现场巡察中,共发现某区属国有公司问题25个,向区纪委监委机关移交问题线索6件。”在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中期调研时,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赵荣汇报道。

九届利州区委以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破解抽调干部发现问题能力不强、质量不高的难题时,在总结提炼过去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形成“巡前会商、巡中会商、巡后会商”贯通融合机制,并在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中全面推广运用,有力促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巡察进驻前,召开区委巡察工作联席会议主要成员单位会商会,指明巡察方向和工作重点,增强前瞻性。在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前,召集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提供被巡察单位信访台账、项目资金使用及建设情况、违规违纪违法等信息,会商形成问题参考清单、政策清单、职责清单和典型案例清单。
现场巡察时,巡察办与巡察组适时会商,研判各类问题、纠偏巡察方向,增强针对性。问题定性归类不准、底稿制作不规范和拟移交问题线索政策依据不过硬等是现场巡察容易出错的地方,将以上问题进行会商,有利于提升政治巡察的权威性。同时,与成效不显著的巡察组会商下一阶段巡察方向和着力重点,全力增进巡察质效。
集中巡察结束后,由巡察办牵头召开巡察报告会商会,增强准确性。在九届区委第三轮第一批巡察报告会商时,与会同志从查找的问题是否紧扣“三个聚焦”,是否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画像”是否精准,提出的巡察建议是否切实可行等方面共纠正错误13处,大大提升了巡察报告的严肃性。
“‘三会商’制度集思广益,让我们巡察准备更充分、巡察方向更明确、发现问题更彻底、巡察报告更精准。”初任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须芳颇有感触地说。
“下一步,利州区委巡察机构将不断完善总结优化‘三会商’等贯通融合机制,借智借力,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说。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3267755    您是第 398027 位访客    今日访问 56 次